波小攻子

星与月

  王可是一个清秀的平凡高中男生,过着平凡的生活,丢在人群中也是平凡的存在。 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样,他也只是其中一颗;毫不起眼的一颗。

    一天,王可照常上学,却在路上碰到了与平时不一样的事... 在学校附近的一条小巷子里,一群附近的小混混围着一个高中生,“嘻嘻嘻嘻,小子,给爷孝敬点钱来。”

   为首的混混头子戴着风骚的墨镜嚣张的说道。王可不知所措,他害怕不给钱会被揍,但是要紧的是给了钱以后也会被这群混混缠上,然后自己在没钱给的时候还是要被揍。心想之下还不如现在拼了只挨一顿揍来的划算,就在他打算跟那群混混摊牌的时候,巷子里乍现了一个声音“喂,你们这么多人欺负他一个,你们好意思吗!”

  所有人朝他看去,是一个穿着和王可一样校服的男生,站在巷口,逆着光,阳光在他身后倾泻,照亮了黑暗的巷子。

  “妈的,你小子谁啊,敢来管老子的事,不知道这块是老子的地盘吗”风骚墨镜忍不住破口大骂。招呼着身边的小弟一起抄家伙上。

  这时,有个小混混好像认出了巷子口的男生是谁,表情有点惊恐脸上出现了紧张的神情“老大,这、这家伙好像是、是杨簇啊!”

“什、什么?!杨簇?!”看样子,都听说过杨簇的大名...混混头子听到杨簇的名字有点紧绷,但是还是强装镇定的对小弟们说“怕他干嘛,他就一个人,我们有好几个还怕打不过他一个吗!”

  “呵,挺有种的嘛,既然这样,那就来试试吧,到底你们几个能不能打过我。”说罢杨簇露出了轻蔑的表情。

   几个混混被激的不行,一个个抄起棍子小刀就要往他身上招呼,杨簇动作敏捷反应迅速一个个躲过再一一反击回去,没一会混混们都倒地上叫唤着了,只剩下一个混混头子还站着,但是他看到自己的小弟都被打趴下了,咬咬牙,对杨簇放了狠话就跑了。杨簇听着就当没听见。他嘲讽的笑了笑转过头。看到在墙角缩着的王可,挑了挑眉,走到巷子口,背对着王可说“已经没事了,去上课吧。”就离开了王可的视线。 

   这边王可看了全程对这个叫杨簇的男生很是佩服,到了班上,王可和同桌和后桌说起这事时,顺便问了句杨簇是谁,同桌的女孩子吃惊的看着他,“你居然不知道杨簇吗??他很出名的,他......” 同桌说了很多,但是他都没怎么记住。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。

   ---像月亮一样。至少,比他耀眼夺目的多。

   这时恰好铃响;上课了,这件事便这样算了。 

  深夜,王可躺在床上难以入眠,想到白天发生的事情就让他辗转反侧。突然,门外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王可的父母都出差了不常在家,所以家里时常只有他一个人。因为是半夜,这让王可想到了些不好的东西,有点害怕,但是门外的敲门声越来越重,他去茶几上拿上了水果刀傍身,这让他有了安全感。

   他来到门前,左手放在门把手上,眼睛凑到猫眼前去看,有些紧张。他透过猫眼看到了一个人,是个男人,身形有点眼熟,这时,门外响起一个声音“喂,我知道你在看,是我,杨簇。我有点急,你能开门吗?”王可愣了愣,杨簇怎么会来找他,虽然带着疑惑,但是他还是开门了。 杨簇似乎松了一口气,进门便对他道了谢,王可不好意思,忙对他说不用,毕竟早上他刚帮了他。接着王可问他“对了,你怎么知道我家的?你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?”杨簇沉默了会,说“我被人追着,怕是打不过,来你这躲躲。”王可听着一阵无奈,这货还是没说怎么知道他家的,不过算了,他应该不会害他的。 

    接着,王可和杨簇听到楼下传来嘈杂的声音,“那小子人呢?!死哪去了?看我找到他不扒了他皮!”“大哥!可能往那边去了!我带小六他们去那找找!你们找剩下的地方!”“好!等抓到他,看他还有没命看到明天的太阳!”     

  王可和杨簇站在窗前听着他们的对话,两人一阵无语,王可无奈的说“你这是惹了什么人呐,居然想要你命。”

  “我打了他亲弟弟。”王可听罢,瞪大了眼睛,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......

  不知道为什么有种很正常的感觉。杨簇皱了皱眉,右手摸着后颈;纠结又无奈的叹了口气,说“哎,是他弟非要来惹我的,打不过我,输了就找帮手来。来的人多了我、哎......” 王可了然,这事也就揭过不提了。

    王可打量了一下杨簇,发现他衣服有点破了,人也有点狼狈;估计是打架打的。 于是便开口道“那个、杨簇,你要不要洗个澡换个衣服啊,我有新衣服可以给你换。”

   杨簇没想到他会说这个,惊讶的看着他问“你不怕我吗?学校里的其他人好像都挺怕我的”杨簇又扬了扬嘴角坏笑道“也是,哪个普通人大晚上让不熟的人进屋子,还邀请人家洗澡的你就不怕我做坏事?嗯?”王可愣了下,“你帮了我,我也帮了你。我们是朋友了吧,而且我今天才在别人那听说了一点你的事,我并不觉得你怎么,你挺好的啊。”杨簇眨了眨眼,开心的笑起来“哈哈,浴室在哪,我去洗澡。兄弟,今晚我能住你这儿吗。”王可给他指了路,也应下他要住他家的要求。 等杨簇洗完澡出来,王可觉得,刚洗完澡的他,说不出的软和,比白天的时候温柔的多了。 杨簇对王可说“你房间在哪啊,我跟你一块儿睡。”“啊?客房我都给你收拾好了,还有我爸妈房间也空着呢,你要和我睡啊。”“可不是嘛,我来我朋友家当然和我朋友一起睡啊,这样才能增进感情嘛”王可无奈的答应了。 

   关了灯,两个青春期的男孩躺在一张床上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聊了很久,名字、年级、班级、游戏......

  后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人都没声了。 

  只剩天上的月亮在和星星聊天。

   今夜无梦。

   祝君好眠。

    晚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是我的编剧老师布置的作业😂她提供一句话我们根据那句话来编故事。

  原本我可以写更多,多到可以连载bl的那种,但是因为明天就到截止日期了,只能紧急烂尾,有些内容都有些牵强了。希望我有时间的话能把我原本的故事写出来😁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